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A股基金分化明显 QDII基金业绩整体较优

5月收官,公募基金前5月业绩榜单也随之揭晓。由于今年以来港股及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市场表现好于A股,QDII基金业绩也整体较A股基金更优,A股基金分化明显。在A股基金中,则因A股市场结构分化而导致基金业绩相差巨大。

A股基金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735%。剔除分级基金和部分因出现大额赎回导致净值异常波动的基金以外,前5月业绩前十的基金中,有六席被QDII基金占据,而且这6只QDII基金均以海外上市的中概互联网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

其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是同类QDII基金中交易最为活跃的基金。该基金于今年1月4日成立,因建仓迅速,赶上了海外中概股的整体大涨行情,因而前5月里获得24.04%的收益率,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二。公开资料显示,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前十大重仓股中,阿里、腾讯的持仓比例均超过20%,在所有QDII基金中持股比例最高。

同时,该基金还配置了如携程网、好未来等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业绩表现较同类基金更优。相较而言,A股基金业绩略为逊色。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大部分偏股型基金业绩平平,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前5月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只有0.32%和0.27%,其表现不仅远逊于QDII基金,同时也跑输市场指数,沪深300指数前5月上涨了5.52%。

同时,偏股基金的业绩分化也十分明显,前5月里,业绩排名首位的是易方达消费行业,斩获23.85%的收益率,而业绩垫底者,则亏损幅度超过26%,首尾相差近50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在前5月业绩前十名中,有4只A股基金,易方达旗下两只基金上榜,易方达消费行业和易方达中小盘分别获得23.85%和22.26%的收益,分列所有基金第三和第四名。

从业绩表现来看,全面领跑的是重仓消费股的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作为较早成立的消费主题基金,中短期业绩都十分出色。根据该基金2017年一季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等,均在今年表现出色。而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同样重仓消费板块,在今年前5个月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