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茅台招人年薪13万 招聘信息曝光福利待遇很好

哇!茅台招人年薪13万,这么好的工作,你准备好报名了吗?6月21日,茅台酒厂在官网上公布招聘300多名制酒工人。结果几十万人抢着报名,第二天,就悲剧了:报名系统被挤爆……如此说来,这份职业太火爆了。也难怪,待遇那么好,谁都想要呢!

缘何火爆?第一,门槛低是一方面,年龄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不限地域;且是5年没招过人。第二,更大程度上是因为茅台酒厂的高待遇:每天5小时工作制,普通工人仅靠公积金就能买房,到手年收入13万元。哪个不羡慕?

不过,仅看到茅台酒厂的高薪高待遇也是不行的。要知道,在茅台工作也不是躺着就把钱挣了。据悉,工人工作的强度还是很大的,像夏天现在这种天气,车间里的温度有40多摄氏度,工人的汗都流不及;且工作环境以生产为重,发酵要封闭、高温,不能通风,更不可能用空调。而对习惯了空调间的人而言,无疑是巨大挑战。

茅台酒厂2017年招聘

更何况,企业的入职考试也是很严格的。要求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超过4分30秒判定不合格;还有一项是文化课考试:高中语文、数学(各45分)、时事政治(10分)。体能考试,对有些养尊处优的年轻人无疑是一大挑战。这也意味着,企业不仅需要高智商的人才,更需要健康体魄的人,尤其是生产性岗位,更是如此。

小编觉得,茅台招人年薪13万,让我们看到了“火爆”。对于应聘者而言,无论成功与否,理应珍惜这样的机会,即便不成功,也是成长中的财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