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上证指数创两个半月新高 再度重返3200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一度下挫,随后次新股拉升,接着保险板块发力并带动上证50走强,两市则迅速回暖,沪指率先翻红。午后保险板块仍旧强势,两市继续上行,沪指更是时隔两个半月再度重返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207.13点,涨0.76%,成交额1736亿;上证50指数报2548.10点,涨1.47%。

上证指数创两个半月新高

盘面上看,保险、煤炭、造纸、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王者荣耀、雄安新区、体育概念、人工智能等概念股走势低迷。

热点方面,百度今日召开AI开发大会。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指出,AI是新一代的计算平台,是中国的历史性机遇,也是百度的机会,“百度将All-InAI”。无人驾驶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万安科技直线涨停,亚太股份涨5.57%%,数源科技纷纷上扬。

造纸板块午后拉升,青山纸业涨停,博汇纸业、民丰特纸、山鹰纸业、恒丰纸业、景兴纸业等个股表现抢眼。

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稀土办公室成立了整顿稀土行业秩序专家组,以持续推进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逐步将整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相关个股走强银河磁体,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厦门钨业,北矿科技,中色股份,江西铜业,横店东磁,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等都表现不俗。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部署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工作。相关个股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纷纷上扬。

而近期,遭人民网连续发表针对《王者荣耀》的评论文章,质问其“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并称“游戏不是天然的恶,但监管是少不了的关键环节”。使得对该款游戏的讨论进一步热烈。A股相关个股吉比特、游久游戏、电魂网络、天神娱乐、恺英网络等纷纷走弱。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今年到期解禁规模较大,7月“大小非”解禁规模较6月环比增长达37%。近日,随着大盘稳步回升,“大小非”解禁减持压力也在增大,尽管监管层出台减持新规,抑制了“大小非”减持规模及“过桥”清仓式减持,但仍未压抑住“大小非”减持的冲动,大盘的逐步上涨,近期“大小非”减持现象不断涌现。市场仍为存量博弈,结构性分化依旧,股价高高在上股减持冲动最大,股价在底部的则减持冲动较弱,若要减持卖个好价钱,也会有释放业绩做股价的欲望。减持既会给A股市场结构性风险,也带来结构性机会。下半年政策预期将好于上半年,不确定性因素弱化,尤其是财税政策结构性释放,提升A股估值空间,国企改革深化,重新释放改革红利,混改、国改带来主题投资新高潮,推动中期大盘稳定运行。近期大盘走势,完全在预期之内,只要是可预期的,就无不确定性风险。短线大盘将绕半年线蓄势整理,完成时空转换。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军工、国改及底部形态较好股,逢高继续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中信证券:市场连续缩量窄幅整理,呈现慢牛的趋势显示当前市场参与方投资理念观念发生了转变,过去主导市场的活跃投机性资金受到压制,A股向价值投资聚焦的趋势日益明显。当前,低估值行业龙头及部分蓝筹股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估值优势更加明显,在市场总体成交量不能放大的情况下,此类个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流动性优势日益突出,因此可利用近期的调整机会把握布局良机。另外,随着部分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成长性行业利好的刺激,优质行业龙头股的成长性在业绩中得到体现,得到了资金的关注,比如大族激光、德赛电池等股票。此类股票在后市也可根据公司业绩情况做相应的布局。继续布局“真价值、真成长”机会:1、逢调整继续有估值优势的一线蓝筹股;2、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与持续性的创新创强的二线公司龙头;3、叠加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消费电子新技术升级、支撑物联网试验的龙头股;4、受朝鲜测试导弹事件驱动的军工类个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