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奥迪为广告道歉 歧视女性的广告令人失望

不尊重女性被批:奥迪为广告道歉婚礼,现场检查媳妇似牲口。7月20日上午,奥迪向法制晚报的新闻记者发来一封针对广告引发争议的致歉信。奥迪表示,真诚接受批评和建议,第一时间撤掉该广告,并向公众诚挚道歉。真是不知道奥迪的广告创意者在想些什么,竟然想出这种歧视女性的广告,实在是令人对奥迪这个企业非常失望。

奥迪广告内容

将女性比做二手车实在是十分的侮辱女性,令不少网友开始质疑:奥迪这样的一个大企业,价值观和内涵难道是这样的吗?奥迪也因为这个广告形象受损严重。这个广告不仅把女性物化得十分严重,更多的是蕴含是对女性的歧视。在广告的制作过程中,奥迪作为一个大企业,应该考虑到这种广告的影响性以及后果,这样的价值观实在是令人难以苟同。

奥迪广告被批歧视女性

广告中,婆婆冲向正在举行婚礼的夫妇,“粗暴”检查媳妇的身体状况:捏鼻子、揪耳朵、揪嘴唇、瞄胸部……之后画外音响起:“官方认证才放心”。广告引发中国网友众怒,除了物化女性,有网友认为这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歧视:影射中国夫妻关系还有婆媳关系,奥迪会在欧美国家传播这样的广告吗?

奥迪表示,该广告仅针对中国市场,而且已经被撤下:“合资公司的有关部门正在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确保未来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奥迪对不尊重女性广告致歉

奥迪称,由于在创意和细节上考虑不够周全,导致公众感到这则广告中存在着不尊重女性朋友的内容,并对此致歉。但是,截至发稿前,记者搜索各大视频网站,依然能够搜索到相关视频。

纽约州立大学法罗分校女性问题研究专家凯莉·温特接受法晚·看法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告中这位婆婆“突袭”检查新娘,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古代奴隶交易者野蛮地检查奴隶身体的情景。这则广告完全物化了新娘的形象。“在看了这则广告后,我再也不想买奥迪了。”温特说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