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金融危机过去十年 全球哪些资产涨得最多?

十年前的10月9日,美国标普500指数创下金融危机前的最高点。十年过去了,全球哪些资产涨得最多,又有哪些跌得最惨?

金融危机过去十年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Reid对全球主要金融资产进行了总结。按照美元计价,标普500指数以102%的涨幅当之无愧稳坐冠军宝座;美国高收益企业债紧随其后,这十年中涨了85%。在涨幅前8名中,固守产品占了6席。黄金涨幅则位居第五,达74%。

日经225指数十年涨幅已达50.4%,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也有41.6%。这十年中,总归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美国股市和债市已经恢复元气,但是在欧洲和不少新兴市场国家,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留下了很深的伤痕。

以美元计价,希腊股指以85%的跌幅领跑跌幅榜,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银行股紧随其后,十年之中市值缩水54.1%,小麦期货下跌48.3%,路透商品研究局指数(CRBI)下跌44.5%。此外,这十年里美国WTI原油价格下挫38.4%,英镑下跌35.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