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科网股今年盈利向好 多只QDII基金重仓科网股

基金二季报显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仍偏爱科网股,今年以来股价频创新高的腾讯控股则成为绝对宠儿。数据显示,科网股今年盈利向好,排除跟踪指数的QDII基金,50只主动管理型QDII基金中有37只重仓了腾讯控股。

科网股盈利向好

其中,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混合基金、嘉实海外基金的持股数均超过200万股。分别持有225.52万股、211.15万股、205.08万股。二季度增持腾讯控股幅度较大的是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增持了20.33万股,较一季度增加70.91%达到49万股。

部分QDII基金在二季度大手笔买入了腾讯控股,其中南方全球配置基金买入100万股,腾讯控股新进位列十大重仓股。此外,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基金、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混合基金等产品持有腾讯控股数量不变,分别持有80.23万股、1.03万股。

除腾讯控股外,被10只以上QDII基金持有的个股还有阿里巴巴、中国平安、舜宇光学科技。这4只股票中有3只为科网股,足以反映出QDII的喜好。数据显示,二季度末,重仓阿里巴巴、舜宇光学科技的QDII基金分别有16只、10只。

其中,嘉实海外中国股票混合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混合基金分别持股阿里巴巴68.05万股、35.41万股,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分别持有舜宇光学科技270万股、260万股、100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科网股今年盈利向好,龙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利好股价表现。如舜宇光学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预期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逾1.2倍。腾讯控股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145.48亿元,手游、小程序等业务持续扩张,中期业绩同样令人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