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战狼2竞争奥斯卡 网友开启“群嘲”模式

《好莱坞报道者》5日称,今年有92个国家/地区报名参选明年奥斯卡外语片角逐,创历史新高。其中《战狼2》将代表中国内地出征。另一部“慰安妇”题材的中国电影《二十二》此前已报名参选本届奥斯卡纪录片单元。

战狼2竞争奥斯卡

今年有92个国家参与竞争奥斯卡,是至今为止最多的一次,创下了奥斯卡影史记录。据外媒报道,中国内地选送《战狼2》冲击此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中国香港与台湾则分别选送《一念无明》与《日常对话》。《战狼2》作为今年中国电影票房黑马,按理说此次“冲奥”应该备受瞩目,但是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2017年暑期档的《战狼2》是一部现象级作品,票房已达到56.7亿的逆天数字,打破《美人鱼》33.9亿票房历史纪录,观影人次也打破《泰坦尼克号》1.4亿人次纪录,位居全球票房榜TOP100第55名,成是全球票房排行榜前一百名里唯一的华语片。

在好几部国庆档大片厮杀正酣的时候,上映了70多天的《战狼2》每天仍然有一两百万的票房收入,中秋节当天票房甚至超过200万。更难得的是,在票房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战狼2》也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在各大购票平台出现了齐刷刷的空前高分,其中猫眼更打出了9.7的超高分数。

而战狼2在国外却遭到口碑的滑坡。战狼2最后的北美票房并不理想,口碑也持续走低。《战狼2》烂番茄评分40%,被认为“突破不了B级片的范畴”。《战狼2》票房如此逆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戳中了观众的爱国心,唤起了国人的爱国情怀和英雄主义。然而当《战狼2》宣布被选送此次奥斯卡的时候,却引起舆论哗然,网友纷纷开启“群嘲”模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