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旧手机提炼黄金 每年能提炼数吨让人十分震惊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走街串巷的喊回收旧手机,那么他们回收这么多手机有何用处呢?原来是为了从旧手机提炼黄金。近日一则关于旧手机提炼黄金的新闻火了起来,有报道称广东一小镇居民暴富,从旧手机提炼黄金,每年能提炼数吨。那么旧手机里真的含有大量的贵金属吗?一部旧手机里能提炼多黄金呢?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全世界每年废弃手机可提炼黄金1500千克,而中国居然达到500000克,估算市值上亿人民币,而中国每年的报废手机数量达到5-6亿部,中国最近几十年经济飞速发展,大量电子产品开始普及,几乎人人一个甚至更多。

旧手机提炼黄金每年能提炼数吨

中国不但是电子产品销售的高地,同时也是更多的山寨便宜手机的发源地,这直接导致了大量报废手机的产生,虽然废旧手机的拆解炼化很有潜在利润可图,但是国内炼化一直是作坊化原始化,不当销毁带来的废料废水对环境和民生的影响非常大。

有报道指出,手机内件里包含多种有价值的材料,包括0.01%的黄金,20%~25%的铜,40%~50%的可再生塑料。一项研究表明,从1吨废弃手机中能提取150克黄金、100公斤铜以及3公斤银。依照我国目前每年废弃1亿部手机估算,这些废旧手机总重达1万吨,若回收处理能提取1500公斤黄金、100万公斤铜、3万公斤银。

一部手机能提炼多少的黄金呢

智能手机虽然只有几英寸大,但却是贵金属和稀土的宝藏。那么一吨废旧手机可以提炼出来多少“真金白银”呢?以一批5-10年前的废旧手机为例,每吨可以提炼出来200-300g黄金,1000-3000g银,100kg左右铜,以及几克到十几克不等的钯、铂金。传统的承包矿山做金矿开采,一吨金矿石的含金量大概也就只有15-20g。相比之下,一吨废旧手机的黄金含量要远高于金矿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