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王石和潮汕帮关系 潮汕帮有哪些商界大佬

在商界里面,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是一个非常牛逼的人物,而“潮汕帮”的名声也是响当当的存在。近日,王石和潮汕帮升上热搜榜,许多网友都热议“王石和潮汕帮关系”,潮汕帮如此牛逼,那么潮汕帮有哪些商界大佬呢?大家往下看吧!

王石和潮汕帮关系是什么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潮汕帮什么意思。潮汕商帮,亦称“潮州商帮”,简称“潮商“,是指广东潮州、揭阳、汕头和丰顺等潮汕地区(原潮州府)的商人,是广义上的粤商之一,是中国的民商和海商,具有海洋性格、海洋文化的华人商帮,是中国传统的三大商帮。

由于万宝之争,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的“潮汕人”身份又再度曝光在话题榜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也声称很尊重潮汕帮,王石和潮汕帮关系,估计也是互相尊敬,随之潮汕帮被再次提起。

潮汕人以敢拼敢闯、勤劳、聪明、善于经营闻名于世,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海外的潮籍商人。潮汕帮有哪些商界大佬?里面都是响当当的人物。

李嘉诚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生,汉族,原籍广东潮州潮安,祖籍福建莆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58年开始投资地产。1979年购入老牌英资商行“和记黄埔”,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

自从1999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华人首富以来,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宝座。2014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富豪排名,李嘉诚的净资产总值高达310亿美元,蝉联亚洲首富,全球排行第20位。2015年华人富豪榜和亚洲富豪榜中李嘉诚以347亿美元排名第19位。

马化腾

马化腾,男,1971年10月29日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98年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009年,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在2014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中马化腾荣登榜首,相比于2013年,财富增长了540亿元。2015年胡润十大中国富豪排行榜以财富1000亿元位列第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