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 公司上市的好处与坏处分析

经济活动是带有目的性的,企业为什么要上市,背后的原因就是一个经济目的!其实,做生意无非就是为了赚钱,公司上市,也是为了追求最大利润!当你开了公司,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相信就明白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了!因为,上市对公司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上市对公司也有弊端的!

放眼望去,几乎所有的小公司老板都想上市。你应该想知道企业为什么要上市吧?上市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资本市场去融资,进而扩大公司的规模。股权融资的成本远高于债权融资的成本,如果企业能通过债权融资解决发展资金缺口,上市实际是不经济的。

公司上市的好处

很多企业从小做大,逐渐将目标放在企业上市。那么,公司上市有哪些好处,不然企业为什么要上市呢!其实,企业上市,对公司有了一定的制约,但是有弊必有利,公司上市所带来的好处也是很多的。

企业上市的原因是什么

上市首先可以减少对银行贷款的过度依赖。上市后,公司从资本市场拿到的是资本,资产负债率大大降低。对银行贷款的依赖降低,在银行的信用评级也会提高。在政策出现急刹车时,也不会太过于担心出现资金链短缺。其次是可融资和再融资,由此带来资金的乘数效应。万科最早是倒卖猪饲料的,靠上市再融资获得了很多发展机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