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媒体暗访海底捞 海底捞致歉称一定改善卫生环境

近日,媒体暗访海底捞后,海底捞各种不卫生的环境资料被曝光,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记者在暗访海底捞劲松店的时候,竟然发现一向以环境舒适,服务态度优良的海底捞的内部环境竟然如此令人作呕。不仅老鼠泛滥到处乱窜,就连供顾客使用的漏勺掏下水道,这让不少网友都表示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对海底捞的失望之情油然而生。

海底捞的成功让不少年轻人看到了商机,无数创业力图在海底捞拼下来的半壁江山下分到点残羹剩饭,当然结局是悲惨的,海底捞的地位到如今仍热无人可以撼动。不管海底捞你学不学的会,曾经,它一直是以甚至过度的服务在刷好感度。就论服务来说海底捞肯定能算是一股清流了,也是至今能被人称颂的理由之一。但是作为企业的标杆,这次媒体暗访海底捞后被曝出的问题,的确让海底捞遭受到不小的打击。

媒体暗访海底捞劲松店

民以食为天,食物的干净问题一直都是令我们关注的热点。然而,媒体暗访海底捞的时候却发现海底捞劲松店的洗碗机内部一层油污。海底捞劲松店清洗餐盘采用高温消毒,洗碗机虽然每天都会打开清洗,但是只是清洗表层,内部的油污并没有祛除。“你看那上面沾的油,又清洗不了,能把人给臭死,你爬在里面闻,味儿可大了。”正在清理洗碗机表面的工作人员对记者抱怨道。

媒体暗访海底捞劲松店

记者更深入地观察洗碗机内部的时候,就看到了传送带一侧沾满了油渍,并散发出阵阵腐烂的恶臭。洗碗机内壁上沾满了油渍和腐烂的食物残渣,洗碗机内的蓄水池满是黄色的污水。记者把洗碗机蓄水池里的水排净后发现,蓄水池内壁上沾满了的油脂,用手可以刮下厚厚的一层。蓄水池内还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些掉落的碗盘,上面早已沾满了油脂。实在是令人看到后实在是感到十分的不适。

媒体暗访海底捞太阳宫店

2017年7月底的时候,媒体暗访海底捞太阳宫店。该店的洗碗流程与海底捞劲松店大体相同,满是油渍的转移箱并不清洗,与洗碗池清洗过的餐盘一起放入洗碗机内。洗碗机传出的餐盘上有清晰的黄色水渍。洗碗机内部大清洗,大概两三个月才会有一次。临近下班,后堂各组成员开始打扫卫生做收尾工作。后堂下水管道堵塞,配料房的工作人员打开了下水管道的挡板,清理堵塞的垃圾杂物。

他们所使用的清理工具正是供顾客吃火锅使用的漏勺,这些漏勺是从顾客刚食用过的火锅里拿出来的。配料房的工作人员还用漏勺剔除粘在挡板底部的垃圾杂物。后堂过道处人来人往,没有一个员工站出来表示不满,就连后堂经理也只是看了一眼随后转身离开。记者与旁边的员工交谈被告知,这件事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海底捞向顾客道歉

作为一家在各地受到很多消费者拥护的品牌店,媒体暗访海底捞后爆出的真相却令人十分的大跌眼镜。事情被曝光后,海底捞公司也迅速做出相应的公关,回应此次的媒体暗访海底捞发现的脏乱差情况。海底捞称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公司对此十分愧疚,向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海底捞已布置所有门店进行整改,并会后续公开发出整改方案。

虽然海底捞没有推卸自己责任的马上的出面回应的可以说十分有诚意,但是作为消费者,我们还是觉得海底捞应该拿出实际的行动,希望经过整治海底捞的卫生环境能够和它优质的服务一样,可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赞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