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人均gdp 什么是gdp中国gdp排名世界多少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市民的收入,那必须要从gdp数据去分析!近日,2016年全国各城市gdp排行榜单出炉,上海人均gdp排在全国第一位置,上海人均gdp达到了113731元,排在全国第一位置。

上海人均gdp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gdp。国内生产总值(GDP=GrossDomesticProduct)是指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GDP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的总体经济状况重要指标。

上海作为中国的超级城市,经济实力雄厚,那么上海人均gdp在全国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2016年人均GDP的统计发现,天津、北京和上海三大直辖市均超过了11万元,位列前三,有12个省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3817元);若将各省份的人均GDP换算成美元,包括这三大直辖市在内,有9个省份的人均GDP超过了1万美元。

天津的人均GDP高居榜首,达到了115613元。从2006年开始,天津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一系列大项目、大投资下,从2007年后天津开始高速增长,2008年和2009年GDP增速均为16.5%,在省份中仅位居内蒙古之后,名列全国第二,从2010年后取代内蒙古,连续四年增速领跑全国。北京则以114690元位居第二,仅比天津少了923元。上海人均gdp也同样超过了11万大关,达到了113731元。

了解了全国城市gdp的排行情况,现在就来了解一下中国gdp排名世界多少?世界银行报告发布了2016年全球各个国家的GDP数据,显示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达74万亿美元。其中,总量排名第一的美国占比24.32%;排名第二为中国,总量占比14.84%;排第三、第四的分别是日本、德国,各占比5.91%、4.5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