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国企和央企有什么区别 国企和央企哪个待遇好?

每个人都想找份稳定,福利好,有双休的工作吧,对于找工作,你们应该先想到的是国企,毕竟那是属于国家的企业,至少不会说欠工资什么的。但是你们知道国家除了国企还有一种企业叫央企吗?那么国企和央企有什么区别?这两种企业哪个待遇好?

国企与央企待遇比较

国有企业是指企业全部资产归国家所有,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的非公司制的经济组织。不包括有限责任公司中的国有独资公司。在中国,中央企业通常指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企业。相对于其他一些国家来讲,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范围是比较窄的。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

按照政府的管理权限划分,中国的国有企业可以分为中央企业(由中央政府监督管理的国有企业)和地方企业(由地方政府监督管理的国有企业)。下面小编就给你们讲解一下国企与央企有什么区别。

对于国企与央企有什么区别的理解

央企都是国企,而国企未必是央企。国企是全国所有制企业的简称,包括央企在内。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全国目前央企一共157家,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中石化、中石油、中航等。

一、央企与国企上属单位不同,为国资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负责人是有中组部任命;一般国企有隶属于地方政府管辖的,有归口于中央其他部委的。简单说,地位不同,有如部长与市长之差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