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11.2亿元揽入控股权 中迪金控成为绵石投资股东

已四度举牌,持股比例达20%,但仍未实现“问鼎”,李勤入局成都路桥后的处境略显尴尬。不过,在与另一家上市公司绵石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商谈一致后,他终于可以拿到控制权,收得上市平台。

股绵石投资股份

绵石投资今日公告,9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北能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宽、股东王瑞、云心公司、伍石环境、兴润宏晟等六方与成都中迪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迪金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上述六方将合计5329.96万股绵石投资股份,以及2105.04万股绵石投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转让、委托给中迪金控。

此次股份转让价格达到21元/股,比绵石投资停牌前一天的收盘价15.03元/股溢价近40%。据此计算,股份转让款总金额为11.2亿元。上述交易完成后,中迪金控将成为绵石投资控股股东,李勤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9月4日复牌。

具体来看,股份转让六方中,绵石投资实控人郑宽及其控制下的中北能公司、云心公司合计转让股份数为3763.4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58%。而公司其他股东王瑞、伍石环境、兴润宏晟三方合计转让股份数为156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其中,王瑞转让98.97万股、伍石环境转让42.5万股、兴润宏晟转让1425.04万股。

协议转让股份的同时,郑宽、王瑞二人还将手中各自剩余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一并授予中迪金控行使,上述股份合计占绵石投资总股本的7.03%。其中,郑宽委托1808.14万股、王瑞委托296.90万股股份的表决权。

交易完成后,中北能公司、云心公司、伍石环境不再持有绵石投资任何股份;郑宽、王瑞二人各自剩余1808.14万股、296.90万股,但没有表决权;兴润宏晟仍持有绵石投资602.1万股及其表决权。而中迪金控则合计拥有绵石投资7435万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绵石投资总股本的24.8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