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五星酒店潜规则 五星酒店不换床单是真的吗

不少人出门在外肯定都希望自己能够住到一家干净舒适的酒店,但是最近一家名为“蓝莓评测”测评机构揭秘出了一些关于不为人知的五星酒店潜规则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都表示看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自己花了高昂的价钱却得到了这样的服务,舆论一瞬间边倒,很多消费者都在指责五星级酒店欺骗顾客。

五星酒店潜规则有哪些

在蓝莓评测提到的五星酒店潜规则的几家涉事酒店: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于9月5日被北京市旅游委约谈。这些五星级酒店房费基本两千起,顾客要求享受一流的服务,优良的环境绝不过分。然而,床品、洗漱用品一客一换,本应是最基本的规范,也是保障住客健康的底线,未想酒店连及格线都没过。

“一客一换”是五星级酒店的行业标准,但事实上,即使是奢华品牌,也并非像公众想象的那样,新客人入住,就把所有日用品全部更换、设施彻底洗涤,其实五星酒店潜规则多得是。在五星级酒店房务部有十年工作经验,现为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讲师于涛向记者表示,“一客一换”指的是用过才会给换。”

揭秘五星酒店潜规则

在行业中有一条惯例叫“十无六净”,也是每个前台经理检查房间是否清扫合格的标准,具体十无指四壁无灰尘、地面无杂物、床上用品表面无污渍、卫生间清洁无异味、金属把手无污渍、家具无污渍、灯具无破损和污渍、茶具无污渍、房间卫生无死角、楼面整理无六害;六净指四壁净、地面净、家具净、床上净、物品净、卫生洁具净。

揭秘五星酒店潜规则

然而消费者感到愤怒的是,有人在揭秘五星酒店潜规则的时候称,酒店床单“一客一换”,并不是新客入住就更换洗涤,而是用过了才换,这是行业惯例。也就是说,不是“五星们”做得不够好,是顾客期待太高。还有扯行业不景气、清洁员工收入低工作累的;还有扯为了环保,客人要求换才会换的……各种各样的借口实在是令人听到后感到可笑至极。

这些五星级酒店的房费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而消费者花费了高昂的费用却没有享受到自己应该享受的一流服务,这被人揭秘出来的五星酒店潜规则中,顾客居住的环境的肮脏程度实在是令人感到十分的难以置信。

我们通常说自律不靠谱,他律才是关键。可任何一个行业,他律再严格,也需要行业性自律的建立。而像酒店床单清洗情况这类“看不见”的服务,更需要一种自律意识的培育。五星酒店潜规则被曝,涉事酒店很多的原有顾客大量流失,经过此事涉事酒店应该加强对自身的管理,迅速解决好自己原有的问题,而不是逃避事实洗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挽回顾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