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留学6年底薪两千 200万卖房留学不如国内本科生

林某是一位留澳金融系高材生,毕业于澳洲莫纳什大学。莫纳什大学为世界百强名校,澳州顶尖学府,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ofEight)之一。澳洲本土规模最大的五星级国立大学之一,2017至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60位,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78位。

海归回国底薪两千

是的,林某就是前段时间红爆朋友圈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里前半段故事的人。留学6年,花费近200万,回国就业底薪2000。这巨大的落差放在谁身上都受不了,说不定还会出现反社会的极端心理,好在小林心理上的压力也得到过家人朋友的疏导,接受现状才是首要任务,暗自下定决心十年“回本”。

花两百万留学底薪2000

为什么留学生变得如此“廉价”?招聘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本科毕业生的就职均薪也是在4K左右。而从学历上,小林四年本科,2年研究生,难道比之国内普通大学的本科生也不及?

出国留学投资大风险大

上周对杭州50位海归的随机采访发现,海归们对薪水不太满意,有28%起薪在6000元以下,最低的只有3500元;起薪在6000-8000元的海归最多,占40%。这一数值,已经与杭州众多高校毕业生的起薪相差无几。

而与这份尴尬的薪水相对应的,是出国留学的巨大家庭投入。到国外留学,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花费二三十万元人民币,基本是起步价,而且费用一年比一年高。

2007年,国内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4.4万人,回国人员总数为4.4万人。到了2016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2016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短短9年间,出国人数暴增了近4倍。留学回国人员总数,暴增了近10倍!浙江每年出国的留学生有10000多人,这两年留学生回国出现高峰,有90%的留学生回国就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