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贾跃亭还债 贾跃亭现身香港融资还债给供应商

前阵子传出贾跃亭现身香港,引起社会热议。昨天,又有报道称贾跃亭还债给供应商。两件事连起来,说明贾跃亭到香港应该是谈融资还债。在经营不顺,欠债累累之下,贾跃亭还能融资成功,看来还真的有两把刷子。

贾跃亭资产

从道义角度来说,欠债还钱,天公地义;从法律角度来说,欠债不还,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乐视欠债那么多,贾跃亭有义务有责任偿还债务。所以,这次贾跃亭还债,是应分的!不过,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了,供应商竟然说还未收到钱,看来事情有蹊跷。

贾跃亭现身香港

新闻详情:消息人士透露,贾跃亭近期频繁在香港、美国两地奔波,融资的确有进展,而从此次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供应商达成谅解来看,贾跃亭筹集目前进展顺利。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此次贾跃亭到香港除了与投资人谈判乐视汽车融资事宜,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从此次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部分供应商达成协议来看,贾跃亭在香港筹资已有实质性进展。

对于贾跃亭还债事件,乐视控股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周乐视移动已与28家供应商签订还款协议,本周还会再签27家。”这些与乐视达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大部分为乐视移动的店建商,为全国几十家中小乐视手机生态店承建商。另外,此前在乐视大厦“扎帐篷”的讨债者们也已经陆续撤离。

乐视控股内部人士表示,自贾跃亭提出对债务问题“尽责到底”后,我们一直在为此积极努力。乐视目前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欠款尚待解决,我们还在一个个在做还款方案,并正在努力筹集相关资金。希望供应商再给我们一些时间。从去年年底至今,贾跃亭及其掌控的乐视系公司一共偿还债务近200亿元,其中160亿元为对金融机构的欠款,另外30多亿元则是对乐视供应链和供应商的相关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