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 申炫秀财产63.8亿韩元最多

中国高官的财富一直是一个谜,有的高官腰缠万贯,有的高官却刚好相反。与中国相比较,韩国在公布高官财富这方面无疑做得更好。近日,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在这份榜单中,财产最多的是国家情报院企划调整室室长申炫秀,个人净资产达到63.8亿韩元。

韩国高官财富排行榜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后,让外界都清楚了解到国家高官的财产情况。申炫秀排在这份榜单中的第一位置,其次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35.4亿韩元)。

这是文在寅政府今年5月成立以来,公职者伦理委员会第二次公开高官财产。韩联社此前报道称,根据韩国公职人员伦理法,公职者伦理委员会8月25日公开了总统文在寅在内的72名高层公务员财产。文在寅和青瓦台高官的平均财产约为19.7892亿韩元。其中,文在寅共持有18.2246亿韩元资产。

韩国高官谁最有钱

虽然文在寅的资产较去年同期增加3.15亿韩元,但不及前任朴槿惠的一半。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朴槿惠的总资产为37.382亿韩元,其中房产估价为27亿韩元。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更有利于对官场的反腐倡廉,我国为何不这样做呢?虽然公布官员财产情况,有利于,可以有效预防反腐,但由于我国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尚未形成,目前依旧在试水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