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夜之间四城限售 楼市政策新调控看看有你的城市吗?

大招来了!又一轮楼市调控来袭!一夜之间四城限售,此次限售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南昌、南宁、长沙,四所城市发布了限售的楼市新政策一事上了微博热搜。许多网友表示这咋突然就变天了那,还有网友表示反正买不起房,不关我事。

新政四城限售

注定是房地产的一个不眠夜。一夜之间四城限售,重庆、南昌、南宁和长沙先后发布限售的楼市新政。9月23日消息,从本周五晚到周六凌晨,重庆、南昌、南宁和长沙先后发布限售的楼市新政。西安通知称,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除此之外,媒体曾称石家庄的限售期最长达八年,后删掉新闻。

重庆消息称,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南昌楼市也出台调控新政,住宅取得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

楼市调控四城限售

南宁住管局称,二套及以上住房满两年方可转让。同时,南宁要求,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许可范围内具体房号达成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办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上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9月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通知主要有以下要点: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5.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含宁乡、浏阳、长沙县)。6.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施行。

具体要求:

重庆:23日起新购住房两年内不得交易。22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明(23)日起,我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通知全文如下:

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为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遏制炒房,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