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燃油车的末日真的要到了吗 替代燃油汽车是骗局

你买车了吗?有人疑问燃油车的末日真的要到了吗,你有何看法呢?在外国,很多国家已经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在中国,虽然还未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但是已启动退出时间表。所以,未来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是大势所趋。

什么时候取消燃油车

无论是从保护环境,还是保护资源的角度来说,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这都是必须的,也是正确的。现在中国人还在问燃油车的末日真的要到了吗,那是环保意识不强。比如外国人,比较注重保护资源与环境保护,所以很早就将燃油车退出市场提上进程了!

燃油车能开到什么时候

新闻详情:9月1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其实,不论是从前后文还是从句子本身来看,工信部此次表态只是指出了一个趋势——中国将在未来禁止燃油车生产销售。

燃油车在中国禁止销售

近日关于燃油车在中国禁止销售的话题十分火爆,点燃一切的来自工信部的一句表态。9月1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其实,不论是从前后文还是从句子本身来看,工信部此次表态只是指出了一个趋势——中国将在未来禁止燃油车生产销售,具体的时间并不确定。但在后期的传播中,禁售燃油车的说法已经完全走样了。

在不少媒体的报道中,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的时间点被划定为2030年,一些企业甚至也已经开始相信这种说法。令人比较困惑的是,相关部门并没有对此做出更多的解释。这种模糊的状况令人十分担忧,也逐步给企业带来了困扰,对其研发路线的发展形成了强烈的影响。比如在不成熟的状况下,将产品全部电动化时间一再提前。同时也使得眼下已经有点膨胀而过热的产业投资再度兴奋起来。

对于“燃油车的末日真的要到了吗”话题的疑问,特别是一些新能源汽车企业,表达了非常激进的观点。一位曾为电池企业高管的人士甚至毫不避讳的表示,中国禁止燃油车销售不是在跟随欧洲,从国情来看中国更需要加快禁止燃油车销售。可以猜测,他的理由应该有产业“弯道超车”、能源危机、环境污染这三大方面。但如果跳出行业利益这个出发点,不管从哪方面来看,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的条件都不成熟,燃油汽车并没有到可以退出历史的地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