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 将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城市群一般是在地域上集中分布的若干大城市和特大城市集聚而成的庞大的、多核心、多层次城市集团,是大都市区的联合体。而建立世界级城市群能够给我们的国家带来很大的影响。近日,我国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的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与支持。

我国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

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而这也说明大家一直盼望了很久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

在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的批复中提出,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批复还提出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加强老城和“三山五园”整体保护,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

中国世界级城市群

不仅如此,在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的批复中还提到了我国将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支持中关村科技创新资源有序转移、共享聚集,推动部分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合作。

与河北共同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促进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提升。聚焦重点领域,优化区域交通体系,推进交通互联互通,疏解过境交通;建设好北京新机场,打造区域世界级机场群;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区域环境治理力度;加强产业协作和转移,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在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后,我国将会加强与天津、河北交界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严控人口规模和城镇开发强度,防止城镇贴边连片发展。

城市群是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区域空间形态的高级现象,能够产生巨大的集聚经济效益,是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的标志之一。从我国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得出,目前我国已经开始逐渐融入全球性的都市化进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