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游客狂刷支付宝 日本70家银行竟然这么干

中国最长的假期来临,不仅国内众多景点游客堆积成山,出国旅游的人也是非常多,中国游客消费能力惊人,有数据显示,在日本,中国游客狂刷支付宝,支付宝不仅成为国人常有的移动支付平台,越来越多日本人也在使用,为此日本害怕了!

支付宝如何在海外消费

近日,就有一位日本礼品店店主在日本知名论坛2ch上求助,询问如何开通支付宝。这位店主表示,最近中国的国庆长假给店里带来很多客人,这些客人常常询问能否使用支付宝。尽管店里已经支持VISA,但不能用支付宝还是让客人感到有些失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些日子中国游客狂刷支付宝,中国移动支付在日本的“攻城略地”已经引起了日本金融界的警惕。

支付宝在欧洲可以用吗

日前,人民网援引朝日电视台报道称,9月中下旬,包括日本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横滨银行、静冈银行、福冈银行等地方银行在内的约70家日本银行计划联合推出虚拟货币,暂命名为“J币”。

据了解,“J币”的主要功能是:为个人、企业提供移动支付和转账服务。“J币”与银行账户绑定,能事先将存在银行里的日元兑换为“J币”,结账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在店内扫描二维码使用。此外,个人之间的转账不会产生手续费,海外转账则更加便宜。与此同时,“J币”不会像比特币那样有明显的价格波动,它与日元是等价的。

中国游客狂刷支付宝,这就证明了支付宝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使用的移动支付软件,此次日本70家银行联合推出J币,就是为了对抗中国支付宝,防止日本的消费情况流入中国,同时还希望降低日本居高不下的现金使用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