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葡股份披露重组预案 作价27亿收购国安锂业

中葡股份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下属企业青海国安以6.7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份购买国安锂业100%股权,交易总金额达27.08亿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中葡股份披露重组预案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国安锂业100%的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6月30日,标的公司资产基础法预估结果为23.58亿元,预估值较净资产账面价值9.89亿元增值13.69亿元,增值率约为138.38%。

根据业绩承诺,国安锂业2017年7至12月、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在矿业权评估口径下拟实现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8741.45万元、1.86亿元、2.21亿元和2.37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青海国安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安集团的下属企业,为上市公司关联方,且本次交易完成后,青海国安将成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安集团,国安投资为国安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青海国安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国安集团,国安投资、青海国安为国安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