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韩换币协议今日到期 韩国经济外交站到刀刃之上

到期不续约有什么后果?经济损失是必定的!中韩换币协议今日到期,不知道韩国会否为此感到紧张呢?侵犯了中国利益,伤害了中国人的心,中韩换币协议今日到期,中国并不担心,反而韩国就烦恼了!若然不续约,不知道韩国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呢?

中韩货币汇率在线换算

对于中国而言,外汇储备多,人民币地位逐渐提升,这是经济强大的表现。相反,韩国的经济外交就不容乐观了!而中韩换币协议今日到期,更是令韩国经济外交危险极了,甚至可能影响韩国外汇安全!不过,招致这样的结局,韩国是咎由自取,与人无尤!

中韩货币互换协议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央行和企划财政部当天对外表示,“暂时不宜公开”中韩货币互换协议续签谈判相关情况。韩国官方营造的“神秘感”让舆论对中韩“10日闪电达成协议”抱有一丝希望,但更多的声音认为,在“萨德”问题影响中韩关系的当下,中韩换币协议的谈判并不顺利,“韩国的经济外交已站到了刀刃之上”。

据韩国《每日经济》9日报道,韩中两国于2009年4月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后,曾两次续签协议,规模达3600亿元人民币。换币协议,是在像金融危机等急需外汇的时刻,协定双方中央银行之间互相借贷货币的协定,相当于紧急情况下用来灭火的一种保护装置。多数专家认为,虽然韩国央行此前为了延长换币协议而多次与中方接触,但受韩国部署“萨德”影响,谈判并不顺利。中韩换币协议今日到期,如果该协议不能顺利延期,将对韩国外汇的安全性产生负面影响。

韩联社称,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9日在央行总部向记者表示,顾及多种情况,目前有必要就有关事宜保持沉默。就“协议到期后,韩中将延续现有谈判,还是开启新协议签署事宜”的提问,李柱烈重申,从多方面考虑,还是在一定时间内不透露相关情况为好。报道称,据观察,在货币互换协议10日到期后,韩中双方可能会继续进行谈判讨论续签问题。

另有分析认为,从央行和企划财政部方面谨慎少言、保持“低调”的态度来看,韩中仍有续签协议的可能性。韩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协议到期日并非谈判的最后期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