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达摩院是什么意思 阿里巴巴达摩院是干嘛的

昨天,2017杭州·云栖大会隆重开幕,在大会中,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成立达摩院。据悉,达摩院未来将投入1000亿元。阿里巴巴达摩院是什么意思呢?投入资金如此之大,这个达摩院又是干嘛的?

阿里将设立达摩院

阿里巴巴达摩院(TheAcademyforDiscovery,Adventure,MomentumandOutlook,AlibabaDAMOAcademy)是一家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的研究院,是阿里在全球多点设立的科研机构,立足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

达摩院将投资1000亿

马云将“达摩院”视为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他说:有一天即使阿里巴巴不在了,希望“达摩院”还能继续存在。

说完阿里巴巴达摩院是什么意思后,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达摩院是干嘛的?达摩院已经聘请了全球10名不同领域科学家加入,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北京大学等教授。这些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将共同进行基础科学研发,涵盖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