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 投入使用外卖小哥将失业

相信对于上班族们来说,中午常常都会看到外卖小哥的身影,近日饿了么为了解决外卖小哥供不应需的问题,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据悉,饿了么外卖机器人主要代替外卖小哥完成楼宇内的外送任务,帮助外卖小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饿了么外卖机器人的问世,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外卖机器人

“万小饿”机器人10月9日首次出现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这款由饿了么未来物流团队打造的智能外卖机器人,将以其智能服务代替外卖小哥,完成办公楼宇内送餐的“最后一公里”。

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小饿“背后是整套的智能机器人配送系统,这套系统是饿了么未来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订单都可以由其配送。

饿了么首推智能外卖机器人

据了解,“万小饿”机器人采用超大容积、三层保温箱和智能通用移动平台,最大支持载重80KG,可同时装载三单外卖餐,拥有8小时持续航能力,且具备自主充电等能力。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送餐

“万小饿”机器人软、硬件模块支持自诊断和冗余安全,支持远程数据升级、轨迹监控,感知系统和定位导航功能能够迅速完成工作环境部署。在设计上,“万小饿”机器人装有路线感应器,根据送餐目的地自动设置路线,在光滑石地面、地板、地毯、缓坡等室内多种地面环境下都能畅行无阻,同时可以很好完成上下电梯、避开障碍物等动作,能够保证在配送场景中的安全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