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四大直辖市前三季度GDP出炉重庆10%天津6%

数据显示,1-3季度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6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至此,中国四大直辖市前三季度GDP出炉重庆10%天津6%,均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中国四大直辖市

其中,重庆经济整体稳定,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10%,位居全国前列。上海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7%,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天津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6%。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8180.63亿元,增长8.5%,高于全国增速。

在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直辖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也在进行中,对科技研发投入在加强。北京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科技研发支出稳步增长,1-8月,规模以上大中型重点企业R&D经费支出292.1亿元,同比增长10.8%,比上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

直辖市经济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直辖市经济整体平稳。其中,重庆经济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达到10%。北京1-3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69.8亿元,同比增长6.8%。

四大直辖市前三季度GDP出炉

拉动北京经济增长最“有力的手”是服务业。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6053.3亿元,增长7.1%,占经济比重为82%,高于第二产业17.8%的比重,以及增长5.4%的速度。前三季度,北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中国四大直辖市前三季度GDP

上海的表现也不俗。前三季度上海经济增速为7%,其中工业表现抢眼。1-9月,上海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83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六个重点行业工业总产值17039.88亿元,增长12.1%。

“上海前几年就开始强调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为此出台了很多措施,才有了目前工业的良好成绩。”10月23日,上海社科院应用经济所副所长李伟分析上海经济时说。

天津的经济也不乏亮点。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天津上半年服务业比重已经达到了60.8%,对经济的贡献作用远超第二产业。

“目前天津第三产业快速增长,对经济贡献加大,下一步天津的服务业比重仍需要提高,这对经济有稳定作用。”天津社科院城市所所长蔡玉胜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