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 市值太惊人了

最近,茅台股价简直开挂了!从数据显示,茅台股价最高突破650元,今日股价是630。对此,不少人将茅台与中国石化以及中国中车相比较,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我们从数据上分析一下!

茅台公司市值近8000万

对于“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这个问题,其实从各自的市值上可以很好体现出来。从最新数据显示,茅台市值为7926亿元人民币,中国石化市值为7118亿元人民币,中国中车市值为3237亿元人民币,很明显茅台要比中国石化要强多了,甚至要比中国中车多两倍多。

石油化工曾经引领世界风骚,但如今却成为了“夕阳行业”。2007年,当油价高高在上时,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上市公司中,石油化工行业占了半壁江上,中国石油和埃克森美孚高居市值前两位,中国石化当年也能稳稳的进入市值前十。如今已经今非昔比了,全球市值前五大全是科技公司,唯一进入前十的只有埃克森美孚,如今中国石化市值更是被茅台超越了。

茅台公司市值超中国石化

2015年中国南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后,公司已经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中车在高铁等技术上的实力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代表。从估值和盈利预测角度看中国中车。近期中铁总高铁招标开始恢复,以及城市地铁逐渐进入建设高峰期从而带来增量,2018年中车业绩将一改停滞不前局面,有望实现10%以上的增长。当前中车静态估值30X市盈率(TTM),预测估值2017PE为26X,2018PE有望降至22X以内。

看完这些数据后,对于“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茅台股价趋势有所下降,中国石化表现得较为平稳,或许在未来中国石化市值可以再次超越茅台市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