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雄安新区定位大城市 未来5年雄安新区规划图

中国在不同的年代,就会诞生不同的大城市。曾经比较落后的雄安新区定位大城市,这样的转变,相信是很多人都意料不到的事情吧!国务院自从公布设定雄安新区之时,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就特别受关注。现在,不仅仅是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在关注雄安,期待它的翻天覆地变化。

雄安新区算几线城市

据最新消息所得,雄安新区定位大城市,有望打造科技新城,令人期待。雄安建设规划不建高楼大厦,交通方面根治“大城市病”,这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决策。网上也公布了未来5年雄安新区规划图,堪比故宫,十分雄伟。当然,这份规划肯定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科学的规划,雄安新区必定会变得更好。

雄安新区什么级别

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突出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首先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而且必须是国际一流的绿色、现代、智慧城市。这就是雄安新区定位大城市的体现,相信不久,将会出现一个类似深圳的大都市。

“这种国际上最先进标准的低碳新城,中国没有出现过。真正意义的低碳新城,国际上也没有。”陈璐说,现在就是要重新规划一个国际领先标准的低碳的、绿色的新城,搞一个样板。“一张白纸好画,这是个机会,不过也很难。”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等六校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杨开忠认为,如今雄安新区建设的时代不同了,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水平不一样,如今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需求更加突出。所以,雄安新区一定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具有全球视野、符合世界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