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泰康人寿保险骗人? 泰康人寿突击入股事件揭秘

今日,360借壳江南嘉捷上市的消息传遍整个网络,就在大家都羡慕360私有化的财团以及江南嘉捷的原股东在未来将会一夜暴富之时,泰康人寿保险却陷入了突击入股江南嘉捷的负面传闻当中,随后网上还传着泰康人寿保险骗人的谣言。

泰康人寿入股江南嘉捷

根据媒体报道,根据此前媒体曝光的参与360私有化的财团名单,泰康人寿与平安保险、阳光人寿、太平保险、珠江人寿等四家险企一道成为360私有化的重要参与者。资料显示,在360私有化财团的名单中,平安保险、阳光人寿、泰康人寿将持股3.7%、太平保险和珠江人寿则将持股1.1%。

泰康人寿被曝内幕交易

不过,就在人们以为泰康人寿将依靠此番操作获取不菲的收益时,360拟借壳标的江南嘉捷披露的一份股东名单却让泰康人寿陷入到了“内幕交易”的质疑中。

泰康人寿被质疑内幕交易

根据江南嘉捷披露的股东资料,“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9L-CT001沪”(后文简称“泰康人寿019L”)于今年二季报首次现身江南嘉捷的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数量为592.58万股,占比1.49%。而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泰康人寿019L持股数量并未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江南嘉捷于今年6月9日停牌,此前一直处于阴跌之中,二季度跌幅超过了20%。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称泰康人寿参与了360的私有化,而泰康人寿旗下的产品却在360借壳标的停牌之前突击入股,由此,市场上便开始质疑泰康人寿此举涉嫌“内幕交易”。

当初,泰康人寿突击入股江南嘉捷,两者之间真的存在内幕交易?其实未必!根据资料显示,当初泰康人寿不仅仅投资了一家电梯上市公司(江南嘉捷),还投资了康力电梯,由此分析,内幕或许根本不存在。

另外,泰康人寿在今日发布通告,否认“突击入股”江南嘉捷一事,更不存在内幕交易,同时网上传的“泰康人寿保险骗人”也是谣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