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 真实原因曝光

在现如今的房地产市场里,虽然调控政策出台后,各大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变小,但房价依然超高,普通老百姓多希望房价越低越好。然而社科院专家认为房价并不是越低越好,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他从两个方面对此进行解释。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11月3日,社科院专家倪鹏飞在“2017杭州湾论坛”上表示,我们做的全球房价收入比的数据显示差异很大,总体上发展中的国家房价的收入还是比较高的,美国比较低。不是说越低越好,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因为这里面有一个合理的区间,3比8,低于这个也不太好。

房价并未越低越好

在论坛上,倪鹏飞给大家介绍房价与竞争力的关系,我们认为房价与竞争力存在着一个倒U曲线的关系。这是我们做的一个全球房价的地图,我最想讲的是,全球房价的差异是非常大的,高房价的地区就是那些区域。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做了一个理论的模型和推理。

2018未来房价预测分析

竞争力越强的城市,房价应该是越高的。第二个,相对房价和竞争力是存在着倒U曲线的关系,开始房价上升竞争力上升,竞争力上升房价上升,但是到了一个阶段以后就会出现一个拐点,房价再上升竞争力就会下降了。第三个,在前面两个基础上,过高和高低的房价都不利于竞争力的上升。如果你这个房价过低的话,对家庭来说如果是政府完全给你包了,你不要讲房子的事了,可能就会培养你的懒惰情绪,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了,你可能家庭的发展失去了压力和动力。

第二个,对城市来说,如果房价过低的话,低端的产业就难以撤离,难以转移,所以你这个产业转型就难以推进。相反,如果房价过高的话,你这个家庭就难以承受,这个城市无论是中低收入还是高收入,都难以承受这个房价的话,你的产业也就有可能会空心化。因此,过高的房价和过低的房价都有影响竞争力,只有在合理的水平上,是可以促进竞争力的提升的。

这是我们做的全球房价收入比的数据,这是差异很大,总体上发展中的国家房价的收入还是比较高的,美国比较低。不是说越低越好,有一个合理的区间,3比8,低于这个也不太好。

在论坛上,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他给出的解释还是让许多网友可以接受并且理解。针对如今的高房价,政府不断出台房产调控政策,并且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当然未来的房价也不会越来越低,它需要的是稳定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