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申购能赚钱吗

有人提出疑问,我没有钱,也没有股票在手,也能申购可转债吗?这是真的。首先,我们先理解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然后再探讨可转债申购是否能赚钱。其实,赚不赚钱,就看你怎么买卖,以及是否有运气而已!

可转债怎么申购

废话少说,进入主题吧,让我们揭晓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又简称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权和期权的特征。

现在知道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了,是不是很想知道它能否赚钱?举个例子:前阵子发行的东方雨虹可转债就是国内首只实施信用申购的可转债。虽然听着很好,但是,随着东方雨虹可转债发行结束,最终的结果是这种信用申购中签率太低,而绝对收益也就是类似余额宝的收益,所以,这不是短期暴富的途径。

可转债申购流程

实际上可转债都是向老股东配售的,但有很多老股东由于各种原因而没有去认购可转债,这些剩下的部分就在网上让投资者进行公开申购,虽然这种申购没有门槛,但数量比较少,这次东方雨虹可转债发行,老股东认购了发行量的85.5%,只剩下大约2.7亿元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因此,中签率非常低,只有0.0013%,这个中签率只有目前新股中签率的十分之一,就是1000万元顶格申购,依然不能保证中签,只能碰运气。

即使运气好中签了,也就最多申购10张(1000元),目前可转债上市涨幅大部分在20%左右,最近上市的一个可转债——国君转债(113013)上市首日报收120.01元。按这个收益计算,中签1000元也就约赚200元。这个收益也就是余额宝的收益,目前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那么,只要存5000元一年,就可以获得这个200元收益。所以,目前信用申购可转债不是一个暴富的途径,不申购也没有什么可惜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