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上海共享单车新政:车辆需上牌不发展共享电动车

共享单车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但是现在很多城市都因为共享单车数量过多而出现了超负荷的情况,由于空间限制,上海等多个城市开始叫停共享单车的投放。而日前上海共享单车新政出台,明确指出了共享单车的车辆需上牌,并且不发展共享电动车等多个问题。

共享单车新政出台

11月9日,上海市交通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会议中公布了上海共享单车新政。市交通委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在沪运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13家,投放总数约178万辆(其中电动自行车约6万辆)。总体要求方面,鼓励支持、规范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发展,同时基于城市发展规划、综合交通发展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因素考虑,提出不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并且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

上海共享单车新政出台

据上海市交通委介绍,自去年4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沪投运以来,呈快速发展之势,既满足了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需求,也降低了机动车出行意愿。但随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量的快速增长,也暴露出了无序投放、乱停乱放、车辆损坏及违法骑行等问题,影响了城市运营秩序和形象。截至今年9月底,在沪运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13家,投放总数约178万辆(其中电动自行车约6万辆)。

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针对用户资金及信息安全等问题,上海共享单车新政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企业已收取押金或者预付资金的,要在注册地设立专用账户,实行专款专用,完善退还制度,接受交通、金融等主管部门监管。上海市交通委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指导意见》精神,协调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和具体实施办法,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共同推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

随着共享单车企业的迅速崛起,有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车辆无故损坏、影响交通秩序的问题都开始渐渐地显现出来了,此次上海共享单车新政就是为了能够整治目前共享单车市场所存在的问题。而加强运营调度与制定合理供给方案也成为了共享单车的企业应该尽快完成的任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