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携程承认监管严重失职 员工大多不愿谈论亲子园虐童案

这几天有关于携程亲子园虐童案的丑闻满天飞,这起携程事件教师虐待孩子给其父母造成精神上极大伤害,自己的孩子交给亲子园,没想到遭到这种罪。近日,携程承认监管严重失职进行了道歉。目前,携程亲子园已经停止了运营。

携程虐童案

目前,携程亲子中心虐童事件持续发酵,3名虐童事件涉事者已被上海警方刑拘,而长宁区检察院也已介入该案。记者11月9日在上海看到,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携程亲子中心已关闭整顿,公司员工对此基本缄口不言。

最新进展

据了解,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中,涉事的4名教职员工包括一名园方负责人、一名主教老师、一名保育员和一名保洁员。

携程员工殴打孩子

目前,涉事4名工作人员中的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上海市长宁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外,根据上海长宁检察9日发布的消息,在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员罪被依法刑拘后,长宁区检察院也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人员调查取证,依然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携程承认监管存在严重失职

11月9日晚上11点多,携程发布“亲子园事件”最新情况说明,首先就此事件道歉,表示监管存在严重失职,对此深感惭愧,辜负了员工们及家属们的信任与重托。并称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涉案责任人受到严惩。

情况说明中,详细介绍了事件的发展经过,并称从2017年11月9日起,因相关事件,携程亲子园停止运营,将无限期整顿。携程承认,11月3日—11月7日上午这段时间,信息沟通不畅、内部反应不快、未及时与员工沟通,也未及时对公众披露。

携程表示,目前公司共组织安排3家三甲医院为员工子女提供全面体检服务,提供一对一陪检服务。另外,已开通专业EAP服务(员工援助计划),给员工、配偶及小孩提供家庭心理干预和咨询。

携程总部亲子中心大门紧闭

11月9日下午3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上海市长宁区金钟路的凌空SOHO。这是一大片现代化的办公区,携程总部亲子中心就在靠路边的八号楼一楼。此时,亲子中心已经大门紧闭。一位保洁人员称,亲子中心是当天上午才关闭的。

通过主入口的大门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前台后面墙上有“长宁区妇女联合会?妇女儿童之家”“为了孩子学苑”“职工亲子工作室”等三个标识。分别来自于区妇联、《现代家庭》杂志社和上海市总工会。此外,后面还有一面“明教是非言传君子”的锦旗。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二十多位携程员工,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很谨慎乃至于回避,直接以“不知道、不了解、没关心”等拒绝。只有一位女员工表示,这件事公司出发点是好的。

据这位女员工称,亲子中心有五个班,入园的孩子应该在100人左右,至于一共有多少老师,她不清楚。她认为,携程出面办这个亲子园本意是好的,希望社会对这个事客观和冷静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