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 股权转让金额高达129亿日元

百年企业倒下!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日本制造业又丢了一城,真是太悲催了。“新时代的东芝”东芝电视这一广告词曾风靡中国,至今很多人仍耳熟能详。海信电器收购东芝业务,他日辉煌不再,但从今以后,这个全球著名的日本电视品牌成为中国企业。

海信收购日本东芝电视业务

14日,市场间“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的传言成为事实,海信和东芝联合发布公告证实收购事项。据海信电器与东芝株式会社的联合公告,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东芝被收购

海信相关负责人在记者采访时确认,东芝株式会社还保留持有TVS的5%股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向记者表示,海信并购东芝电视业务是场双赢的合作,由于整个显示产业链逐步向中国转移,东芝固守东芝电视已经意义不大,与中国厂商合作可以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折现率最大化。

东芝株式会社拥有着142年的历史,1960年东芝生产了日本第一台彩电显像管电视机,被认为是日本的“彩电之父”。

上世纪80年代东芝电视品牌在中国市场名噪一时,很多中国家庭以拥有洋品牌东芝电视自豪。90年代,索尼、夏普、松下、日立、东芝、三洋曾号称日本彩电六巨头称霸全球市场。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新时代东芝”形象甚至成为了80后一代人的梦中女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