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清给放姨妈假 放假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生理期期间工作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呼吁企业放“姨妈假”,很多企业都开始非常积极参与推动女性员工姨妈假的设立。而近日演员海清给放姨妈假获赞无数,被不少的网友们称是“中国好老板”,那么平时员工在放假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呢?

海清给员工放姨妈假

11月16日,2017财新峰会分论坛“财新女性领袖论坛”在北京举行,海清获得了由该论坛颁发的“年度影响力女性奖”。现场谈及对中国女性发展的看法时,海清也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她总结现下应该关注的女性问题:一为关注女性平等教育;二为对女性特殊生理时期的理解和关注。除此之外,海清给放姨妈假的行为也获得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她表示不仅会给公司员工设置姨妈假,参加也会让她们休六个月(国家规定的产假为128天,四个月)。不少网友表示,有这样的老板实在是太幸福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放假加班公司应该怎么算吧!

放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放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也就是说,平时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工资算法不同,在节假日期间加班的话,节假日加班算三薪,也就是说等于月工资收入÷21.75×300%,而海清给放姨妈假就是属于公休日,公休日加班工资的算法是双薪,也就是月工资收入÷21.75×200%。例如,春节长假七天总加班费=月工资收入÷21.75×300%×3+月工资收入÷21.75×200%×4,以春节长假七天加班为例,前三天是法定节假日(即除夕、春节、初二)拿三薪,每天加班费为(月工资÷21.75×300%),后四天是双休日调休(即初三至初六)拿双薪,每天加班费为(月工资÷21.75×200%)。

按照法律规定,每月工作时间为20.83天,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全年制度工作时间为250天,全年节假日及公休日为115天。那么计算方法就是:每月工作时间20.83=(365-104-11)÷12;月计薪天数1.75=(365-104)÷12);全年制度工作时间250=365-104-11;全年节假日及公休日115=104+11。此外,对于经过劳动保障部门批准,可以在明确工作量的前提下自主安排工作、休息时间的“不定时工作制”岗位,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