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烤鱼店生意红火 秘诀竟是用漏勺过滤生菜后的口水油

随着大家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忙碌,出门“下馆子”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之一,也因为这样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大家都在关注的问题。近日,有市民举报称深圳的一家烤鱼店生意红火,但是这在背后却蕴含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因为店主使用了“口水油”。“口水油”的意思就是指餐饮工作人员将客人吃剩下的残羹剩饭回收,将剩余的油过滤漂洗,再重新使用。

深圳烤鱼店生意红火

深圳龙岗南约社区植物园路一家烤鱼店生意红火,烤鱼每天都要使用大量的油,但是这家店的老板却可以不用买自己产,这到底有什么秘诀呢?答案就是“口水油”。近日,龙岗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这家名为两口子的烤鱼店涉嫌使用口水油。民警马上展开调查,发现了该店确实存在以上情况。民警随后对这间烤鱼店进行了突击搜查,果然在二楼走廊上发现猫腻,只见两个大铁桶里面都有油,其中一个放了漏斗,上面还有大量客人吃剩的鱼渣与纸巾等物品。

烤鱼店被爆使用口水油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厨房里有两盘烤鱼正在做,一根油管从铁桶内抽出口水油,流入了正在煎鱼的铁锅内。警方马上将这两个令烤鱼店生意红火的秘诀——两桶口水油,进行扣押,并将烤鱼店老板与几名员工带回派出所调查,其中一名洗碗工承认,看到了制作与使用口水油的全过程。

一家烤鱼店生意红火背后的真相

据调查发现,其中一个桶正是回收处理好的油,有鱼渣的桶是把当晚的客人吃剩的烤鱼,带着鱼渣与油一起倒在那个篓子里面的桶里就是当晚吃剩的油。厨师会等油静止之后呢用一个大勺子把油捞起来,然后放到一个大锅里去煮,煮到滚烫把水分蒸发掉,再用另外一个大铁桶把油盛好。静止24小时后再调好相关的香料,下次再烤鱼的时候把这些油加上新油做给客人吃。这个就是令这家店烤鱼店生意红火的“秘诀”,通常客人在吃的时候都不会发现。

记者随后来到涉事的烤鱼店,只见店铺已经大门紧锁停止经营了。隔壁一名店主说,这家烤鱼店生意红火,香味在数里外都能闻到,自己之前也是常客,刚刚得知烤鱼是用口水油做的。经警方调查,嫌疑人王某锋系该烤鱼店店主,为“降低成本”指示厨师李某松将店中使用过的食用油回收后继续炒菜,并声称“该油无害”。目前店主王某,厨师李某,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很多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做出违法的事情。小编调查发现,口水油是在经过客人用完餐以后被过滤、漂洗以后的油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包括细菌和病毒,如果客人之中有人患有传染病,这些传染病就会通过这些食物进行流行和传播。除此之外,这些经过反复高温的油还有着一些致癌物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