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元硬币来了!长啥样 5元硬币发行时间公布

相信很多人都使用过硬币,而使用最多的应该是一元了。在生活中,我们都没有见过五元硬币。可是你知道吗?竟然有5元硬币。近日央行官网宣布5元硬币来了!长啥样呢?令人最想知道的是,5元硬币什么时候发行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5元硬币

从2009年首枚和字币开始发行一套五枚,最后一枚和字纪念币(“和五”)却迟迟未发行。终于,央行官网传来了好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5元硬币下个月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在每次发行新币时,均在发行库中留存一定数量,作为实物档案,供未来货币研究使用,这部分货币归为留存历史货币档案。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公布。

和字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网上或是线下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持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网点办理兑换。可以代领,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和字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和字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

“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由不同写法的五个书法“和”字为主题。2009、2010、2013、2014年已经分别发行了第一组“篆书”和第二组“隶书”和、第三组“行书”和第四组“草书”和这一套纪念币不仅体现了中国独有书法文化,更表达了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中华民族的高深哲学思想,如果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预约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