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爱心宾馆可免费住 女子的爱心善举导致欠债20万

其实现在不少地方都有爱心面馆,或者是公益性质的餐厅等。近日在合肥市有一名女子开爱心宾馆可免费住,“爱心宾馆”传播开了,很多生活困难的房客也来入住。现在导致女子欠债20万元,这家“爱心宾馆”目前陷入经营困境。

爱心宾馆让三类人可免费住

做好事,行善举,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名女子开爱心宾馆可免费住,这令人十分敬佩。可是因为开爱心宾馆导致欠下高额债务,这就得不偿失了。从开设宾馆至今的十余年时间里,她收留流浪儿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30余人。尽管她的善举被人称赞,但是已欠下20万元左右的债务,这令人感到惊讶。

老板娘开宾馆欠20万元

宾馆老板李玲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从2008年起,也就是宾馆正式营业的第二年,她便开始收留以上三类人免费住在店内。除了免费提供住宿,李玲平时也会给其他房客做饭炒菜,并尽可能提供生活上的各类帮助。也正因此,这家宾馆被称为“爱心宾馆”。尽管李玲的善举被人称赞,但她却苦恼不已。李玲说,经营宾馆这些年来,她已欠下20万元左右的债务,这家“爱心宾馆”目前也陷入经营困境。

开设爱心宾馆三类人可免费住

金凯宾馆至今已经营业了十余年时间。宾馆位于闹市区,但却不大,只有9个房间。大房间2间,小房间7间,收费低廉,平均50元每晚。这家宾馆的房费,就是李玲全部的个人收入。

老板李玲对北青报记者称,2007年,在表妹的鼓励下,自己选择开了这家“不怎么需要费事”的宾馆。但在2008年,宾馆意外来的两位客人,打破了李玲正常经营的原计划。

李玲回忆,那是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十三四岁的样子。因为没有身份证,两人没法到其他宾馆入住。“他们说没有家,一个是父母离婚了,另一个是孤儿。没有办法,我就跟他们说你们就在这儿住。”自此以后,两个孩子就在金凯宾馆住了几年,直到成年之后出去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