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老总送员工百辆车 花700万奖励百名一线优秀员工

临近年末,相信大家都对自己的年终奖有多少感到非常的期待。近日,一则有关老总送员工百辆车的新闻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位老板已经不是第一次买车送给员工了。这让不少网友都感到非常的疑惑,到底这老板做的是什么生意呢?竟然那么的壕气十足。

老总送员工车

“确实是我们企业的事。”11月20日上午,宁波亚大集团行政人事部助理孟敏乐呵呵地确认。据悉,该企业老总送员工百辆车的款式是今年最新的吉利远景,车子从吉利集团湖南分公司一下线就被拉到了宁波,11月18日,在宁波亚大集团下属的宁波福士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内,举行了一场以100名一线职工为主角的交车仪式。“亚大汽车”现有6家工厂,2000多名职工。作为汽车部件生产商,让员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一直是董事长董阿能的心愿。

老总送员工百辆吉利车

从2005年起,公司给8名员工奖励了汽车后,这个传统就被保留了下来,其间,除了陆续为中层管理人员配车,公司还在2014年和2015年,一次性购买了22辆和42辆汽车奖励一线员工。孟敏表示,加上今年仅奖励一线员工的汽车已达368辆。在该名老总送员工百辆车后,一旁的员工李朝阳有点热泪盈眶。李师傅今年45岁了,孩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他说他正想给孩子置办点东西:“我没什么特长,也没什么贡献,一直工作在车间一线,没想到这次我也有份。”

老总送优秀员工百辆车

据了解,去年起,该公司通过多方面考核,对员工进行统评,最终决定对满意度最高的前100名一线员工给予汽车奖励。“新员工可能在工龄上不占优势,但可以通过提案改善来争取特殊贡献奖;老员工可能没有突出表现,但兢兢业业、风雨无阻同样可以加分。”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介绍,职工墙鹏提出了一个合并工序的建议,有效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而老员工李朝阳进公司已有15年,从不迟到早退。“只要为公司发展出过力,公司就不会亏待他们。”她说。

“我的心,也跟着火热。”今年才入职的新员工小李,见证了此次老总送员工百辆车的交车仪式后,她告诉记者,除了重奖优秀员工外,公司还积极鼓励员工学车,学车费用由公司承担。眼下,很多同事在公司的资助下已经拿到了驾照,而她也正打算报名学车。“只要好好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开上公司奖励的汽车。”

有效的激励员工能够形成员工的凝聚力和提高员工的自觉性,可以更好地开发员工的潜力。而亚大老总送员工百辆车的行为就能很好的推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对于企业来说,激励体制能够为其留住更多的人才和造就良性的竞争,所以企业何乐而不为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