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成都将建第一高楼 将超越上海中心大厦成为世界第二高

在很多人看来,一座标准的国际型大城市必须要拥有一幢傲人的摩天大楼才能更符合自己国际的形象,在摩天大楼的风潮袭遍全球的同时,我国也拥有世界第二大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但是随着成都将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位居全国第一高楼的位置将退后一步。

中国第一大楼在那里

28日,中海以3698元/平米的楼面地价、总价47.9亿元、商业自持比例100%,最终通过抽签方式,拿下了位于天府新区秦皇寺板块的299亩地块。由于土地出让方案明确了其建筑制高点为677米,这一高度就意味着未来成都将建第一高楼,也同时超越632米的已建成的上海中心大厦,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

成都第一大楼在那里

据有关成都将建第一高楼的报道称,“这块土地最受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根据规划指标,将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高楼,总高度约为677米(目前已建成的国内最高楼为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坊间专业人士说,根据该地块的拍卖文件要求,该地块采用“限价竞买+续竞自持超高层及高层商业建筑地上计容商业物业比例+抽签竞得”方式确定竞得人。如此大的体量,实力无法支撑的开发商肯定不敢下手。

成都将建成第一高楼超越中心大厦

据了解,该地块竞拍经历了限价竞买、熔断、商业竞自持三个环节,商业自持比例被推顶至100%,最终通过抽签环节确定了最终竞得者。根据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9月发布的公告,成都市于10月19日出让该地块,但其后因多种原因被搁置,11月28日重启拍卖。根据出让文件,该片土地净用地面积299.39亩,为住宅、商业用地,起拍价770万元一亩。出让文件曾将该地标性建筑命名为“天府中心”,但最新出让文件已将名称改为“熊猫大厦”。

出让文件还规定了开工及竣工时间。按照要求,竞得人须按照“商业用地先开工、公建配套与住宅同步竣工”的原则进行开发建设。其中,超高层地标性建筑须在土地交付之日起12个月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且在开工建设之日起72个月内竣工。据有关成都将建第一高楼的新闻报道显示,如拍卖顺利,该地标型建筑将最晚于2024年建成。

人们认为高层建筑是现代城市的必然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这种标志性的建筑已经成为了某一个城市的经济象征。当然,高楼对于一些城市来说除了是一个标签以外,还代表着一个城市拥有的新价值和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