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退出移民协议 退出后对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呢?

在70年代末,中国掀起了第一次移民潮,越来越多的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开始移居海外,为了能够限制中国移民的快速增长,不少国家都不得不提高“入境”的门槛。日前,有外媒报道称。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美国退出移民协议,并表示这项协议与其政策“不一致”。

美国宣布退出移民协议

据报道,美方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今天已向联合国秘书长通报,美国将不再参与《全球移民协议》。”据报道,2016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一致通过一项非约束性政治宣言,即《纽约难民和移民宣言》,该宣言承诺将维护难民的权益,帮助他们重新安顿下来,并保障他们接受教育和获得工作的途径。美国退出移民协议的声明称,“《纽约宣言》中包含大量与美国移民和难民政策以及特朗普政府的移民原则不一致的条款。因此,特朗普总统决定,美国将不再参与这项预期将于2018年在联合国获得国际共识的协议。”

美国不再参与移民协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对移民和难民给予“慷慨”支持,但“我们的移民政策必须始终由且仅由美国人决定”。她说,“我们将决定如何最佳控制我们的边界,以及谁能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国家。《纽约宣言》中的全球方案与美国主权不相容。”据有关美国退出移民协议的报道称,在特朗普及其“美国优先”政策的驱使下,美国已从多项奥巴马时期加入的国际协议中退出,包括《巴黎气候协定》。最近,美国还以其“反以色列倾向”为理由,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把目光移向拥有更多创造机遇的国内,但是每年赴美中国的留学生非常多,那么美国退出移民协议后会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一、控制留学生数量直接导致竞争加剧,学校录取比例减少,众多申请者当中学校将会首要挑选成绩最拔尖的,没有拔尖成绩的学生申请会很难。二、研究生毕业后的OPT机会减小和时长有可能缩短。三、由于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提高美国国民就业率的影响,我国国民的工作签证将会受到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