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菲律宾移民官将学中文 只为方便与中国游客沟通

近日,有消息称,菲律宾为了解决一个难题,菲律宾移民官将学中文语言,只为帮助移民局人员能够更好地与入境的中国游客沟通。这在菲律宾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迁就国外游客到这般程度,可以说中国游客是牛气哄哄的了。

菲律宾移民官学习普通话

据报道,菲律宾移民局人事部门主任格利夫顿?迷迪纳近日称,移民局长莫仁地和菲律宾国立大学迪利曼校区校长陈万杰,已于10月份签署了协议备忘录,将为大约50名移民局人员提供中文课程,课程将于明年1月开始。

迷迪纳表示:“这是为了让我们准备好迎接大批中国游客的涌入,因此我们的移民官必须至少要懂得普通话会话。”

该名移民局官员补充说:“它至少能让我们的移民官们能听明白中国游客的话,并与他们沟通。”迷迪纳解释说:“很多中国人不会讲英语,有些完全不懂英语。(通过学习普通话)我们可以用他们能理解的语言来跟他们打交道,至少是基本的问题,比如你要逗留几天?你要住哪儿?”

报道指出,该语言课程将持续1个月至6个月。迷迪纳说,他们的目标是明年开始培训,“这将是量身定制的语言课程,来符合移民官与游客的对话。”他说,该举措是为了能更顺畅地处理中国游客入境的程序。菲律宾移民局数据显示,从1月至11月,来自中国的游客达796487人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