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自如租房甲醛爆表 房屋刚装修完就能马上租出去

当你刚入住新租的房子不久就患上了咳嗽、发烧等小毛病会不会令你联想到自己租的房间其实甲醇超标呢?有的房东为了能够让自己多赚钱一点钱,会在房屋刚装修完还没有晾晒过的情况下将房子租出去,而这些房子往往含有大量甲醇。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反映称,知名房屋租赁平台链家旗下的自如租房甲醛爆表,很多房子刚装修完就租给了顾客。

自如出租房甲醇超标

近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了多间自如出租房发现,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按照国家标准,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但记者在某自如房客厅现场测试发现,数据最高达1.018毫克/立方米,超标达10倍之多。自如的出租房甲醛爆表导致许多租户出现头疼、喉咙干痒刺痛症状况。

自如租房遭质疑

11日,张嘉佳通过自如租下北京市昌平区某房间的一个卧室。搬入后当晚,她觉得嗓子干痒刺痛,第二天起床时开始咳嗽。以为感冒的张嘉佳在药店买了感冒药服用,但咳嗽没有好转,反而越加严重,从最开始的嗓子干痒刺痛到连续咳嗽导致胸闷。其他同住的租户也纷纷反映房屋有味道,大家要么是头疼,要么喉咙刺痛。十多天后,张嘉佳在北京安达医院就诊时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其他邻居被诊断出“双下肺纹理增强”等呼吸道疾病。

租户们怀疑,这些症状与自如租房甲醛爆表有关。据张嘉佳的邻居描述,“(12月)22日所有人的房间都封闭,第二天检测甲醛,结果都超标。”张嘉佳也买了甲醛检测仪,测出卧室的甲醛浓度在0.280毫克/立方米,当她把仪器靠近衣柜时,仪器发出报警声,数据最高升到0.382毫克/立方米。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规定,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1小时均值),检测时需要关闭门窗12小时。

自如出租房被曝甲醇超标

自如自称是链家旗下的“优质租房品牌”,链家此前曾对外承诺:我们唯一知道的是——钱不能省。装修材料必须是品牌的;电器超过五年的一律不要,全部更换掉;毛坯房装修完了还要做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就重装。自如租房甲醛爆表情况的出现,显然不是人为疏忽所能解释的。有从业人士向新京报坦承,一些房屋刚装完就挂在自如平台上出租,没时间进行有效的通风处理。不得不说,这样的租房生意算盘算得确实很精,房子多闲置一天都相当于浪费。

更为可怕的是,尽管自如租房甲醛爆表的情况不断出现,但链家却并未对自如房进行全面筛查和整顿,而是把租客当成甲醛污染的测试仪。据报道,针对甲醛超标,对于没察觉到污染的,或者察觉到但忍气吞声的,链家有些门店继续昧着良心收他们的房租。对于因污染找上门的,链家则见人下菜,给予区别化的赔偿,好说话的只赔几千,难缠的能赔到几万。

像自如租房甲醛爆表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一句疏忽就能敷衍完事的,一个企业最重要的要坚持以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在压力成本面前,顾客的身体健康似乎成为了一个笑话,自如这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行为只不过是在损害企业的自身形象和客户信赖度罢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