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蓝思转债遭大量弃购 蓝思转债370433会破发吗

可转债还能玩吗?前几天申购的蓝思转债遭大量弃购,究竟为什么呢?可转债市场变化太大了,从一开始的热情申购,到现在大量弃购,实在令人难以置信!现在蓝思转债遭大量弃购,是投资者对整个市场缺乏信心,还是对蓝思转债缺乏信心呢?

蓝思转债上市时间

投资者弃购可转债,或许与前阵子好几个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有关。现在蓝思转债遭大量弃购,难道蓝思转债行情不被看好?那么,蓝思转债上市首日会否破发呢?从目前来说,这仍是一个谜!只不过,现在可转债申购风险增大,的确应该要注意!

蓝思转债收益率是多少

广州的一位债券研究员向时报君表示,可转债发行失败风险在加大,此次蓝思转债弃购金额远超之前可转债弃购总额或许就是一个信号,如果正股基本面继续震荡向下,投资者参与热情进一步下降,会影响到后面可转债的顺利发行,对于承销商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根据相关规定,当原股东优先认购和网上投资者申购的可转债数量合计不足发行数量的70%时,或当原股东优先认购和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合计不足发行数量的70%时,可转债发行面临终止。

从此前几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超20%,到近期的频频破发,上市首日收益为负,随着转债扩容,以及正股表现不佳,可转债上市首日收益难以为继,这是导致中签者弃购的重要原因。

此外,大股东弃购也让投资者认为,是对公司前景的不看好,既然身为大股东都不认购自家的可转债,那作为小散,何必要来当“接盘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