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中国经济前景怎样 房地产市场将会这样改革

2017年已经开始接近尾声,距离2018年的到来也越发紧凑了起来,新的一年中国将要面临新的发展,因此备受瞩目的房地产市场下一步将会如何改革以及2018中国经济前景怎样成为了大家在新一年都在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国家统计局、商务部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大家解答了这些疑问。

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势

2018年将至,在国家统计局、商务部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为大家解答了有关资增速放缓会否拖累经济增长、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如何改革、美国税改会否影响中国吸引外资和2018中国经济前景怎样等问题。

中国楼市将会如何改革

2018年马上就要来了,外界都很关心2018中国经济前景怎样,为此毛盛勇判断称,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明年还能够延续下去。毛盛勇表示,第一,从世界经济来看,世界经济复苏的态势比较明朗,全球贸易也在比较快地增长,这是一个好的外部环境。

明年中国经济前景怎样

第二,从内部来看,消费能够继续延续规模持续较快增长、结构升级步伐继续加快、消费对增长的贡献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加上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也比较好,所以明年消费应该能延续比较好的增长。明年总的来看,制造业在加快振兴,制造业投资有可能会继续回升,基础设施保持相对平稳,房地产投资也不会有大的起落,所以整个投资应该还能够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毛盛勇表示,从以上角度来看,明年的经济增长应该说有一个比较好的支撑,能够延续今年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资增速放缓会否拖累经济增长?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2%,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是否会拖累明年的经济增长?对此,官方予以了否定。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回应称,今年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是7.5%,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了0.7个百分点,但同期GDP的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加快了0.2个百分点。这说明随着经济增长动力格局的变化,投资的适度放缓不一定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毛盛勇认为,尽管投资增速缓中趋稳,但短板领域、创新领域和民生等领域的投资一直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投资的效率在提升,结构在持续优化。

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如何改革?

除了2018中国经济前景怎样这个问题备受外界的关注以外,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如何改革也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问题。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7.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9%,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地产投资数据继续降温,7.5%的增速是近一年内的最低点,预计12月份这一增速将继续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