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老人收养救治外星人 卖房筹集80多万元为他治病

福建泉州,晋江市一名7岁男孩,因酷似科幻片里的“外星人”,被网友称“外星人”宝宝。这名男孩叫乐乐,现在由两位7旬老人抚养。两位老人收养救治外星人,不惜卖房筹集80多万元为他治病,令人感动不已。

七旬老人收养弃婴

这名外星人宝宝从出世后就被父母抛弃,两位7旬老人在福利院看到这名宝宝后就抱回家收养。这名外星人宝宝在2个月大的时候,突患梗阻性脑积水,导致大脑臃肿。从此,两位老人抱着孩子就踏上漫长的求医问药之路。

夫妻收养大头娃娃

如今,孩子慢慢大了,两个老人也抱不动了,孩子的大小便,都是两位老人用盆和矿泉水瓶来接。去年8月,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捐助下,蔡梓楠夫妇卖掉了在晋江安海镇的套房,共筹集80多万元,带着乐乐在北京接受第一疗程的干细胞移植,整个过程花了200万元。

每天,两位老人都要按时对乐乐进行恢复性训练。黄丽芬老人说,医生建议他们还要进行三个疗程治疗,但实在没钱了。如果有人帮助,再想进行一个疗程,能让乐乐生活自理,两位老人就安心了。现在,两位老人和乐乐三个人,住在40多平米的单身公寓里,每月还要按揭900元还贷,靠俩老退休金生活。俩老只有个女儿,早已成家立业。

黄丽芬老人说,他们也遇到很多的好人。香港有一位好心人,从乐乐10个月大到3岁半,一直无偿寄来奶粉,今年也寄来了营养素。这几年来,蔡梓楠原来就职的学校老师和学生都在自发捐款帮助他们。今年72岁的黄丽芬是位乐观的老人:“最难的时候都过去了,现在乐乐懂得配合了”,前些年,孩子小每天半夜哭闹不停,气得老人说,“真想抱着孩子一起去撞火车”

平日里,小乐乐就喜欢和爷爷一起玩,还会捉弄爷爷。上个月,残联部门还送来适配的矫正鞋。乐乐每天穿着它矫正,老人坚持每天给他揉膝盖。今年76岁的蔡梓楠爷爷是退休老师,身体基本靠药物支撑。

现在,乐乐病情有很大改观,特别是今年,身体恢复很好,长高了不少,翻身也灵活了,自己可以坐凳子了。今年,蔡梓楠、黄丽芬老人被晋江市评为“十佳美丽晋江人”孝老爱亲模范。“希望乐乐能快点好起来,生活能够自理,可以去读书,毕竟我们一天天老了“黄丽芬说,本来可以把他送去福利院,但如今他们和孩子有了很深的感情,已经是“三位一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