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上海连续5年超香港成霸主

随着中国内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城市竞争力在不断提高,上海成为中国竞争力最强的城市。根据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海竞争力连续5年超香港,而深圳有望在未来几年超过香港,排在排行榜第二位。

城市竞争力排行榜2017

据香港《东方日报》21日报道,在新公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上海和香港是打入全球城市竞争力十大的两个中国城市,分别排名第七和第九。同时香港被评为中国最安全城市及“一带一路”沿线最开放城市。

根据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海竞争力连续5年超香港,而深圳排名第三,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主席桂强芳表示,深圳的GDP在过去4年的平均增速均比香港快,如单看经济增长速度,深圳很快会在竞争力上超越香港。他认为,香港在创新方面竞争力不如深圳,要加强推动研发和创新。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表示,过去4年深圳的本地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速比香港快,港府想在2022年前将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增加占GDP比率由目前0.73%增至1.5%,但其实只占深圳的研发总开支约三分之一,指出外界常将香港及深圳比较,从经济增长速度来看,深圳发展很快,但香港的变化不大,不过香港仍有独特的优势。

据悉,为了对全球国家(经济体)、城市竞争力进行准确、公正的评价,排行榜总主持人桂强芳自1997年开始,用了20年时间走遍了255个国家和地区、3000个中外城市,被有关媒体誉为走遍全球第一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