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 中国人到迪拜买房的原因是什么

随处可见的豪车、夸张的摩天大楼、把豹子老虎当做宠物的土豪们,说到迪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富到流油的国家,这个在沙漠中拔地而起的城市吸引着世界上各国的投资者们前来创造商机,其中就包括中国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迪拜房地产业的大买家之一。那么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呢?

迪拜大力发展旅游业

我们都知道迪拜位于沙漠,是一个蕴含着非常多石油的国家,而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与石油还有旅游业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虽然如今迪拜石油仅提供6%的GDP,而且预计到未来的10年内将会开采完,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靠石油所赚取的金钱,足够让他们成为富人。并且在迪拜,汽油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一般合3块多人民币一升。

中国人到迪拜买房

虽然现在迪拜已经不是单纯的“石油国”了,但是自2003年起,迪拜旅游业的收入已经超越了石油收入,占到了GDP的10%以上。而且旅游业还解决了迪拜25%的就业率,这也成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也是新酋长穆罕默德的工作重点。迪拜的观光住宿人数,从1996年近200万人,成长到2005年的600多万人。同时期,迪拜机场过境人数,也从800万人,成长到近2500万人。而酋长声称,在2010年时,迪拜能吸引每年1500万人来迪拜旅游,所以说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很大的原因就是与其庞大的外来旅游群体有关。

当然,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除了和石油、旅游业有关系以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是迪拜的重要产业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迪拜政府就开始大力发展房地产业,2003年以来迪拜房地产业的发展尤为火热。

中国人到迪拜买房的原因

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数占近90%的移民城市,迪拜的房地产主要由外来人口驱动,约一半的土地和地产由海外投资者购买。迪拜土地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约1000名中国个人投资者花费了13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21亿人元)投资迪拜的土地、住宅和办公楼,较前年的投资规模增长了约两倍;前年有288名中国投资者在当地投资了4.86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82.6亿元)。

虽然印度、英国、巴基斯坦和沙特的投资者仍然是迪拜市场上最大的海外买家,但中国投资者已成为迪拜市场上数量增长最快的买家之一。在迪拜购买价值100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70万元)的房产,申请人全家即可获得长久居住权。更重要的是在迪拜购房并不需要缴税,也不收房地产税,房地产租赁税,房地产赠遗税以及来自房地产证券市价增值及资本收益税,这也是世界各地投资者看重迪拜房地产,进行投资置业的重要原因。

迪拜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说,在当地经商,务工的华人大约有10万人,经商两三年的商人,都不同程度地在当地购入了物业,温州人在当地买房的,保守估计有五六千人。在采访中,不少在当地购入物业的温州人认为,在当地买房,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投资。“迪拜的楼市跟中国差不多时间起步,涨得还没有国内快,以迪拜自由港的地位,石油国的资金和当时全世界热钱的追捧程度,在迪拜购房投资是最明智的选择。”

虽然迪拜遍地土豪,但是他们的贫富差距非常大,真正能够养豹子当做宠物出入豪车接送的也只有那些养尊处优的本地人。当然,现在的迪拜除了大力发展旅游业以外,还非常的重视现代高科技产业,对于他们来说石油并不是唯一的依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