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办法施行 退休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都有新变动,你们知道吗?相关部门发布通知,2018年2月1日企业年金办法施行,退休人员就可以多领一笔钱了!那么,在职时,职工每年要交多少企业年金呢?退休之后,又是如何领取这笔钱呢?

退休后企业年金怎样返

还有两个月,期待已久的企业年金办法施行,《办法》规定,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职工个人缴费由企业从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

依据《办法》,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确定的比例和办法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企业当期缴费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的最高额不得超过平均额的5倍。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以上就是对企业年金的解读,现在大家了解了吗?那么,这些退休企业年金怎么提取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与职业年金办法基本一致并保持适当灵活性,是企业年金待遇领取方式的特点。人社部负责人指出,一是倡导按月领取,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二是允许分次领取,有利于退休人员根据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额,结合企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政策和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领取次数。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保留了一次性领取方式,更加人性化,给予退休人员更多选择;四是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进一步丰富补充养老保险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